韩餮餮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在寻找自我的路上,暂时迷路了,所以不想给别人带来困扰。

《默读》同人【朱丝婷】篇(二十六)

二十六、

这边看到短信的费渡一脸莫名其妙,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林翊发来这么一条没头没尾的话,不过费渡这敏感的深渊,还是在这几个字中嗅到了危险的意味,还是提醒一下比较好,虽然别看郎乔属于既靠谱又不靠谱的那种,但多提一句总归会让郎乔多上心些。

“给,你们骆队给你买的吃的。”费渡将拎了一下午的吃的递给郎乔,虽然这吃的似乎在费渡的一路颠噔下已经糊成一团,早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了。

郎乔一脸惊喜的接受了所谓来自“父皇”的关爱,打开赶紧咬了一口。“谢谢父皇!”然而一口下去,郎乔差点吐了出来。“唔!这是什么?”

万万没想到费渡就随手挑了个馅饽饽就有香菜馅的,而郎乔偏偏一口选中,不愧是骆闻舟钦定的“香菜长公主”。

还好这一袋子也只有这么一个倒霉蛋香菜馅饽饽,后面倒是还蛮合郎乔胃口的。

三个人就并肩往酒店走,突然费渡问:“郎乔,你今天帮他们整理档案整理的怎么样了?”

郎乔叹了口气:“费总,别提了,太没劲了,这样的工作一点乐趣也没有。我想念曾经我威风凛凛抓嫌疑人的时候了。”

“你都跟谁一起整理啊?”费渡又问。

“嗯......大概就是他们市局管档案的同志,有男有女三四个人吧。不过老大,下次你们出外勤啥的能不能带我一起啊,我觉得这工作完全不需要我再出手啊,我明明就是个体力劳动者。”郎乔似乎虽这份工作很有怨念。

“看情况,万一下次我们出外勤就记得带你了呢。不过你一个人在这边人生地不熟的,小心着点,遇到事或者有危险也记得给我们打电话或者发信息。虽然你是警察,但也是女孩子,在外面保护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费渡缓缓的说道。

“不是吧费总,你这突如其来的关心让我好不适应啊,今天太阳也没打西边出来啊?”郎乔被费渡这语重心长的老父亲嘱咐闺女的语气吓了一跳,她明明记得费总比她还小来着......

“我说着话也不是说性别歧视,不论男女老幼,你永远不知道危险离你有多近,我们现在虽然是法治社会,但不排除危险因素毕竟变态才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呢。你想想之前的周俊茂、许文超,你看得出来他们是坏人嘛?所以其实从来不是说不管坏人,警察一直在保护大家的安全,可万一呢?这时候只能你自己救自己。”费渡接着说道。

“你别吓我啊费总,这光天化日之下又几个能把我这么一个力能扛鼎的女警察拐走,那得是什么实力?想当初我也是可以秒好几个职业保镖,我很强的,我还能保护你呢!”郎乔拍了拍胸口还抬胳膊秀了秀自己的肱二头肌,表示自己很强的。

郎乔正秀着自己的肌肉,冷不防被骆闻舟一巴掌呼在脑袋上,虽没用力还是被拍的踉跄了几下。

“让你听你就听,这么多废话呢?真以为自己神奇女侠呢?别天天逞能,老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你也别太自信了。”骆闻舟插着腰看着郎乔。

“是是是,儿臣当然是悉听父皇的教诲啦!”郎乔赶紧狗腿子的给骆闻舟捶背,“还请父皇多多保护柔弱的儿臣为好。”

骆闻舟瞥了眼满脸谄媚的朗大眼一脸的嫌弃:“你快保护好自己吧,你没看见这还有个比你还林妹妹的我们家费总嘛,我可没工夫再保护你,费总比你还能闯祸呢,保护他都保护不过来,你算哪块小饼干?”

“我算长公主那块小饼干!父皇威武!”郎乔叼着一角葱油饼嘟嘟囔囔道。





这一章写的时候就感觉好像一家三口的日常啊!好欢乐有木有!

今天也是默默灌输思想的一天。其实写的时候就想到了关于前几天关于女性自我保护的文章,挺感慨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时时保护好自己才是最保险的。

今天出去觅食了,还吃炸鸡吃顶了,嘴还被划破了,一边疼一边码字嘤嘤嘤😭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