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餮餮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在寻找自我的路上,暂时迷路了,所以不想给别人带来困扰。

《默读》同人【朱丝婷】篇(二十四)

二十四、

在大门口骆闻舟和费渡给郎乔发短信等她一起回酒店。这时候从市局大楼并肩走出来两个人,一个身着警服略微发福的中年男子,而另一个则是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

骆闻舟认出来那中年警察,很有礼貌的和那人打招呼:“齐叔。”

那中年男子显然也认出了骆闻舟:“哟,骆闻舟是你小子啊,好不容易来了也不去看我这个老家伙。”

骆闻舟尴尬的嘿嘿笑了:“我这不是没找到机会嘛,本来想登门拜访的,但刚到这边还没时间,这又不巧在门口遇到了。”

这齐叔也只是打趣骆闻舟,想来是老熟人了,说话也并不拘束。转头看见站在一旁不做声的费渡,刚才是见到骆闻舟高兴的,忽略掉了几乎隐身在大门口柱子后面的费渡,不过这会儿注意到这个容貌出众、气质不凡、眉眼精致深邃的年轻人了,不怪别的,只能说长得好看的人在哪都受到关注。

“这位是?”齐叔不认识费渡,迟疑的问道。

“他叫费渡,是我爸我妈新收的宝贝儿子,您以后照顾着点儿。”骆闻舟一把把逐渐后退企图隐身的费渡提溜过来,顺便非常自然的把手搭在费渡肩膀上防止费渡逃跑。

齐叔看着眼前这个长相精致仪表堂堂的年轻人也是十分喜爱,带着看子侄特有的慈爱上下打量着费渡,十分的满意。不过,这年轻人手里咋还提了袋子吃的?不过想想他们年轻人正是长身体(?)能吃的时候,齐叔也很自然的理解了。

“你说你爸你妈也老大不小的了,怎么又想起来收个干儿子?不过啊这小费渡看着就招人喜欢,你妈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这样的小伙子。”齐叔一边不自觉絮叨着,一边努力和费渡拉起了家常,“小费渡啊,你不用跟我客气,跟骆闻舟一样叫我齐叔就好。哎哟你瞅瞅这时候也不对,我家里今天没人,不然真应该让你们去我家里吃饭,你婶儿做饭也是很好吃的,不信你问骆闻舟,他小时候每次都能吃好几碗饭呢!”

费渡对这位齐叔莫名的热情也是摸不着头脑,不过他还是保持着完美的社交礼仪,摆出纯真少年的微笑回答道:“齐叔好,很高兴认识您。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跟师兄去您家拜访,好尝尝婶儿做的菜,我也想尝尝什么菜能让师兄都赞不绝口,师兄可跟我提起过很多次婶儿做的饭呢......”

“哎哟,你还是闻舟师弟啊,非常不错啊小费渡,年轻有为啊!”齐叔连连称赞。

费渡瞎说八道也能哄得慈爱的长辈哈哈大笑,骆闻舟在一旁只能默默的在心里唱着:“你接着编,编,编花篮......”

这时,一直被大家忽略在一旁的那位西装男走上前,装作一副很惊讶的样子看着费渡:“这不是费总嘛?我应该没认错吧。”

费渡闻言脸上收敛起方才的笑意,抬眼看着那西装男带着几分冷意,并没有回话。

齐叔这才想起来刚才他身边还有人:“哎哟对不住啊牛秘书,我忘了你还在这呢......等等,你说什么?费总?”

西装男脸上露出几丝不知何意的笑容,不过那眼睛还是看着费渡:“这可是燕城著名的费氏集团现任董事长,那身家可不是咱们能想象的,可不是青年才俊那么简单,应该说是家财万贯才是。是吧,费总。”

骆闻舟明显察觉到这西装男言语间的不怀好意,所以下意识的要把费渡往他身后拉。

费渡拉了拉他的一角安慰他,一边上前一步,面带微笑但眼神却是冷的:“这位先生咱们见过么?”

西装男忽然卸去了方才不怀好意的笑,哈哈一笑:“费总不必有敌意,我只是有点儿惊讶在A市这小城市能见到费总,按理说您应该在燕城才是。我啊您这种日理万机的大人物自然不记得,我以前替我们余市长招商引资的时候曾见过费总一面,不过当时没谈拢,所以也没再见过费总,您不记得很正常。”

费渡脸上没什么变化,心里却回忆了一下,这西装男提到的生意太久远了,应该还是在他刚接任的时候,那时候他应付费承宇留下的烂摊子还来不及,自然没心思搭理这千里迢迢来的生意,想也没想就拒绝了,对这西装男自然是没什么印象了。

齐叔在一旁看两人似乎陷入了尴尬的局面,怕费渡年纪轻轻的失礼,赶紧站出来:“费渡啊,这位是牛林翰先生。你们之前可能没正式认识过,现在也互相介绍过了,就算认识了吧,别管什么总裁不总裁的,什么钱啊什么的,就当是朋友。”一边说着一边给费渡使眼色。大概齐叔也看的出来费渡并不想搭理这位自己找存在感的路人甲。

不过费渡和骆闻舟倒是都好奇这位不知轻重的西装男牛林翰先生是个什么身份,一个秘书让身为警察局局长的齐叔解围。

这时一辆车从市局大院里面开过来,车窗摇下,是结伴回家的傅昇和林翊以及一个习惯性蹭车的电灯泡程通。

傅昇很礼貌的跟齐叔打了招呼,傅昇似乎也认识这个牛林翰,不过看他的表情也知道关系一定不怎么样。

齐叔见几个人的氛围越来越奇怪了,最后还是决定还是赶紧送牛林翰离开,不然说不准再待下去几个人言语不和再打起来。

客套的再见之后,牛林翰跟着齐叔到路边去打出租车。临走前,他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副驾驶位坐着的林翊,林翊表面上很坦然,倒是傅昇立刻就警觉了起来。看着马上要炸毛的傅昇,牛林翰也没说什么,转身走了。






我胡汉三又又又回来了!在调整了一部分思路后,我又继续更文了!大家鼓掌欢迎!晚上还有一篇!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