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餮餮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在寻找自我的路上,暂时迷路了,所以不想给别人带来困扰。

有小可爱问能不能测一下之前推荐的日系笔和荧光笔一起使用的效果,所以就简单测评一下啦!

荧光笔使用的是斑马荧光笔金色以及国产晨光优品橘色。

测评分为四种,第一行为先写字再使用斑马荧光笔,第二行为先使用斑马荧光笔再写字,第三行为先写字再使用晨光荧光笔,第四行为先使用晨光荧光笔再写字。

纸使用的是最近在用的格纸,很便宜但纸质还不错,很厚不透手感好,有想入手的我可以留在评论区。

……

这里是渣字的分割线,无力吐槽自己的字了(-ι_- )最近买了字帖准备开始练字了

因为是一边写一边测,所以模拟的就是刚写上字和刚用笔的状态,字迹不是很干的那种,发现不完全干的情况下只有三菱155最耐打,完全扛得住,再加上本来就很好用,力荐!简直是完美!我的梦中情笔!

剩下的都有不同程度的润墨以及不同程度的受影响。下列具体评价如下,不想看的直接拉到末尾。

1、斑马JJ4:

这一款凭借美貌得到我的青睐,金属笔身十分有握感,不过从测评来看这一只和荧光笔的搭配还可以,不管是什么时候使用都不会糊。可入

2、斑马Z-Grip:

这一只属于墨水比较速干的,日常作业的绝配i,不知道是不是我写得快了,测试出来糊的还比较严重,当然和后面的一比还是可以接受的。可入

3、斑马JJ15:

这一款也属于入手比较多的,我只测了0.5的,发现这一款糊的蛮严重的,所以不推荐和荧光笔一起使用了。

4、三菱UMN_155:

这一款吹爆!简直完美,糊的最轻的一款,除了先使用荧光笔再写字,会和晨光神奇的有一点点接触不良,其他的简直无可挑剔,外瑞古德。

5、三菱UM_151:

我在这支笔的黑的路上越走越远,我蛮喜欢晨光0.38的手感,但放眼日系笔各界,我找不到一只和我心意的0.38,入手的0.38都难用的极了,有好推荐的也可以评论我。

这只三菱0.38不仅糊的很严重,再其他方面依旧让我吐槽,比如作为一只新笔不仅剌纸还漏墨,作为强迫症简直不能忍啊!怒

所以不推荐这只了

6、国誉vivi-DRY:

作为传说中国誉家的亲儿子,我不喜欢它,也不是我买的,是去年买国誉自我赠的,手感还可以,不过因为墨色前以及容易脏等问题被长期搁置了。

这只和荧光笔的效果倒是出乎意料的好,也不怎么糊,可入手。

7、百乐V5直液式:

直液式的笔几乎可以想象到会糊的,事实上也糊的,不过没那么严重,反倒不适合先用荧光笔后写字,糊的更严重。

8、百乐P-500:

很多人的心头好,以耐用巴适等文明,虽然也有握感不太好容易出汗握不住的问题,但瑕不掩瑜。

这只糊的程度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其实还好,没那么严重,可以搭配使用,修改图上的。

9、百乐果汁:

这只糊的呀,我都完全没想到怎么能糊成这个亚子,不推荐搭配使用了,平常写字单独用就好了。

10、百乐V5-RT:

这只还蛮贵的,线下文件店买的我肉疼,不过使用感还不错,连荧光笔都扛得住,可以搭配使用!

11、百乐BLLH20C:孤儿0.3,对于我这种手重的简直灾难,说实话放两三年来了都找不到能用的,不过也会有朋友喜欢这支笔的细,写小字应该可以,写大字还劲大的伤不起啊,还有一个问题,这支笔它润国誉的纸,就直接糊了,都不需要荧光笔加持就糊。伤不起啊。

有一说一,它和荧光笔不糊。

12、百乐贵妃钢笔:

在手边就顺便试了,糊是真的糊,不过写字后使用荧光笔没那么严重,而完全没想到后写字会糊的天崩地裂,我当初pass这个选项了,啥玩意儿啊,过了过了

 

总结,最合适的还是三菱UMN_!55,其他的斑马JJ4、斑马Z_Grip、国誉vivi-DRY、百乐P-500、百乐V5-RT、百乐BLLH20C都还可以,其他的就糊的太厉害了。至于想看笔长什么样子的指路我之前的几篇文章。

最后的最后我不推荐大家入手晨光优品荧光笔,太孤儿了,这个墨我怀疑有毒,不易干还味道特别大,要不是我手头找不到真的不想用,去用晨光其他荧光笔,我以前都用,比这个好太多了。

评论(3)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